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校务公开>>校务公开>>正文
 校务公开 
 
互看互学互比互评 积极迎接校际检查
2014-07-07 08:36   审核人:

根据市教育工委等上级部门安排,我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自查工作全面展开。6月初,在各部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评估检查工作进入校级检查阶段。为有效落实校级评估检查阶段工作,促进二级单位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我们采取“互看、互学、互比、互评”的形式,根据专业学科类别将16个单位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互查。截至日前,该阶段的各项任务已圆满结束。

 

三个小组高度重视互查工作,成立了由各单位党总支书记或直属支部书记组成的工作小组,校(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三个小组的互查工作。各小组在听取各部门、各单位院务公开工作自查汇报的基础上,现场查阅相关档案材料,并按照《校(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检查评估校级互查评分表》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检查和评比。

 

通过互看互学,有力推动了民主管理工作,在院务公开的形式、途径等方面各有创新招法。在公开制度方面,许多部门和单位在学校相关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部门院务公开制度,为促进了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供了的制度保障;在公开方式方面,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各具亮点,有些单位除利用公示栏、信息、简报等传统媒体进行公开外,还利用网络等新兴媒体创建公开平台,如信息工程学院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开发网络版公众信息管理平台,及时发布各类公告信息,师生可以凭借账号在计算机、手机等网络终端,随时登录到公众平台,了解学院公开的各类信息;在公开内容方面,大部分单位公开内容齐全,各类会议、制度汇编等目录清晰,支撑材料丰富详实、细致规范。

互看互学中也发现,部分部门和单位的支撑材料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汇总顺序错乱、归类不细、文件制度时间节点不符合要求等。

在互看互学的基础上,学校进行了校级检查评比,对互查中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表扬,并要求互查中发现问题和不足的单位继续整改和完善。

此次校级检查中,互看互学互比互评的形式提高了校级检查的效率和质量,各部门、各单位在互看中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提高了我校校(院)务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民主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