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退管工作>>退管新闻>>正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我校退休教职工参观小站练兵园
2014-05-09 08:26   审核人:

58号上午,校工会组织退休教职工参观了小站练兵园。迎着微微的春风,103位退休教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小站练兵园,在讲武堂观影室观看了小站练兵园的历史短片,在中国小站近代军史馆浏览了中国近代军事发展历程。

练兵园坐落在津南区咸水沽南约10公里的小站镇区。甲午战争之后,袁世凯奉旨在此督练“新建陆军”,史称“小站练兵”。小站练兵,揭开了清军编练近代化的序幕,是中国近代军制史上的重大转折。该园建设规模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兴建了城墙、讲武堂、军事博物馆、新军督练处、袁世凯行辕、行营买卖街等。景区以小站练兵史实为基础,以北洋历史、天津近代文化为脉络,以历史展示和情绪体验为互动性的核心功能,具有遗址公园、主题公园和文化博物馆的综合特征,是天津市“近代中国看天津”系列项目之一。

在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怀古鉴今,感叹中国近代军史跌宕起伏的同时,也盛赞祖国如今的强盛与繁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