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我校举办第二届“红烛故事会”师德访谈演讲比赛
2018-12-29 11:01   审核人:

(通讯员  韩德新)11月23日,我校举行第二届“红烛故事会”师德访谈演讲比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崇尚师德、弘扬先进的良好氛围。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

张金刚说,老师们围绕主题,结合各自经历和工作实践,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把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展示出来,使人心灵得到启迪,灵魂得到净化。要大力宣传这些师德师风方面的感人事迹,用身边的好老师教育、感染和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担负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重大责任,做师德高尚、学生喜爱、家长满意、党和国家认可的好老师。

经各分会初赛选拔、推荐,最终11组教师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通过现场访谈形式,展现教师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师德风范,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体现出我校教师扎扎实实干工作、默默无闻作贡献,淡泊名利,全心全意耕耘在工作岗位上的职业操守和高尚情操。参赛教师的演讲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为评委和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感人故事,诠释着“师德”的深刻内涵,展现出我校教师队伍的较高整体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评审,机械工程学院滕薇等七位老师获得“最佳演讲者”,机械工程学院徐超辉等七位老师获得“红烛奖”,其他参赛老师获得优秀奖。

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各分会主席、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到场观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