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我校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2020-05-22 08:51   审核人:

通讯员 岳丽馨

515日至16日,我校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图书馆举行。全校11个教学单位选派18名教师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校教学督导组李晖教授、张国香教授等18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比赛期间,近百名教师采取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全程观摩。

经过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思想政治理论课组、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一、二、三等奖项皆光荣产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晶、谌颖、郑安定三位老师分别获得思想政治理论课组的一、二、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晓辉老师,职业教育学院王惠颖老师、体育部张家山老师,外语学院徐莎莎老师、艺术学院朱琳老师分别获得文科组一、二、三等奖。理学院马婧、郭丽娜、吴琼三位老师分别获理科组一、二、三等奖。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刘烁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王丽捷老师,机械工程学院朱娜老师、汽车与交通学院高鲜萍老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曾凡琳老师、电子工程学院孔维敬老师、工程实训中心张翔宇老师分获工科组一、二、三等奖。

赛前,参加决赛的青年教师按照要求精心准备10个学时的教学内容。比赛中,选手通过现场抽签展示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表现及教学反思情况,现场打分并作出点评。

赛后,参赛教师普遍认为,通过比赛对自己所授课程的讲授方式有了新的启发,对讲授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对于推动实现“从讲好一节课到教好一门课的转变”,激发大家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培养和选拔青年教学骨干人才脱颖而出。学校将在获奖选手中选派5名教师参加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