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0-06-04 11:11   审核人: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一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六次会议召开

62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校第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总结学校第一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来的各项工作,明确2020年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大会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所作的《凝心聚力 锐意改革 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雷主持会议。副校长孙奇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建国、李康、阎兵,校党委常委、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志远出席会议。

  张金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校建校40周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六大攻坚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七名公费师范毕业生的重要勉励和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内涵建设成效更加显著,取得喜人成绩。   

  张金刚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分管校领导、各工作组和各二级单位,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全体师生员工不停工、不停教、不停学,以各种形式进入工作和学习状态。特别是广大党员组成突击队战斗在第一线,保障了学生安全返校,展现了青年党员强烈的责任担当。   

  张金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改革之年,攻坚之年,是收官“十三五”、布局“十四五”的接续之年,是申博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重点可以概括为“126”工程。   

 1”是一条主线,这条主线就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七名公费师范生重要勉励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抓出实效。“2”是打赢两大攻坚战。一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6”是持续实施“六大攻坚行动”,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金刚要求,广大师生要发扬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的精神,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把拖延的进度争回来,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内涵发展、综合改革。一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在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中引领发展。二要健全和优化体制机制,在革故鼎新、提质增效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三要强化特色,在争创一流、服务社会中推动发展。四要围绕和服务师生,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五要增强使命、发挥优势,在履职尽责、提升能力中共创良好氛围。   

  张金刚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畅通联系、协同作战,确保师生的安全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关心关怀广大学生,做好教育教学、毕业指导和就业帮扶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学校当前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来,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欣所作的《凝心聚力 锐意改革 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学校工作报告,从2019年主要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两个部分,全面回顾和展望了学校各项重点工作。   

  马雷号召,教代会、工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角色定位,做好学校沟通的“连心桥”、维护教职工权益的“代言人”。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的氛围,打造“爱校如家,以校为家”的家园文化。聚焦中心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自身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书面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在全体代表齐声歌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1个主会场和19个分会场,全体校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