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我校天津市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场录制工作圆满结束
2020-07-07 14:21   审核人:

在学校党政的重视支持和分管校领导的指导下,76日,在校图书馆开展了天津市第十五届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现场录制工作,我校5名在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脱颖而出的青年教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教学竞赛采用深入各高校现场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并由市教育工会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比赛视频进行评审。

在备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准备教案、制作课件,反复试讲演练。校工会积极筹备比赛各项事宜,为选手们多方联系校内校外优质资源,进行了四次专业指导和赛前培训,提升参赛选手能力水平。通过不断优化教学设计、专家的针对性指导以及多次现场模拟试讲后,选手们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和提高,以最佳的状态参加市级比赛。

比赛分为思想政治课组、理科组、文科组和工科组。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组成。比赛当天,选手提交了前期准备的20个节段的教学设计材料,随机抽取其中的一节进行20分钟的现场授课,并于45分钟内对本次授课情况进行反思。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学科基础、教学技能、教师素养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赛后,选手们表示经过本次比赛,通过对二十个学时内容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精心准备、专家指导、试讲精讲,不仅梳理和总结了本课程的教学要点和教法技巧,还对课程的教授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真正实现了“从讲好一节课到教好一门课的转变”。

工会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青年教师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我校优秀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助力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技能,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培养和选拔青年教学骨干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