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我校在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2020-09-05 16:11   审核人:

通讯员 岳丽馨

日前,由市总工会、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揭晓,我校5名参赛青年教师喜获佳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理学院教师马婧获得理科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晶获得思想政治课组二等奖,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学院教师刘烁获得工科组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王晓辉获得文科组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王丽捷获得工科组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采用以各校为分赛场,现场采集视频,后期市教育工会组织专家回放评审的形式进行。我校此次参赛的青年教师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取得近年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较好成绩,与学校的大力支持、各基层分会的积极响应、参赛教师的刻苦努力以及校工会的认真组织密不可分。201910月,学校启动校内竞赛选拔活动,各分会积极组织、认真选拔,号召青年教师全员参与,经过各学院选拔推荐,5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市赛。赛前,校工会多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研、培训和演练等备赛活动。选手们通过互相学习,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多次现场模拟试讲。市级比赛前,我校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培训和指导。通过相互观摩、专家点评等

环节,此次参赛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得到了普遍提升。

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全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为了更好发挥以赛促教作用,营造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研究教学的良好氛围。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教学竞赛活动,采取多种措施助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青年教师更好地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马婧

刘晶

刘烁

王晓辉

王丽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