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12-23 11:52   审核人:

通讯员 韩德新

1218日至19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小礼堂胜利召开。校领导张金刚、马雷、孙奇涵、陈建国、李康、阎兵,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共206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同志主持会议。  

1218日上午 8:2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奋勇前行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今后五年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学校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系统阐述了围绕这一奋斗目标的主要工作任务。  

张金刚指出,第一次教代会以来,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开创了事业发展新局面。学校工作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关怀,对全校教职工产生了巨大鼓舞,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思政攻坚深入推进,育师铸魂成绩斐然;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快速发展,科技创新成效显著;发挥学校优势特色,社会服务展现新作为;人才队伍引育并举,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师生幸福感不断增强;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张金刚指出,今后五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服务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科龙头引领作用,深化改革、强化特色、对标先进、提升质量,持续推进六大攻坚行动,提高育人能力和水平。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谋划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四是加强学科建设,产出一流科研成果;五是坚持人才强校,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六是全面深化改革,探索一流大学治理;七是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供一流服务保障;八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金刚号召,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早日实现建成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开幕会后,16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张金刚同志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对第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各方面主要工作回顾,客观全面、简明扼要、实事求是,深刻、理性地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对学校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报告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全面深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1219日上午,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校党委书记张金刚讲话,他向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第一届教代会代表们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张金刚表示,大会开得很成功,对学校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树立高水平师德师风;凝心聚力同向同行,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建功立业新时代;强化民主管理职能,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1219日上午12:00,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