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12-25 08:46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韩德新 魏兵】12月19日、21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展演厅胜利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英秋同志、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同志出席大会。校领导张金刚、马雷、孙奇涵、陈建国、李康、阎兵,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共118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雷同志主持会议。

 

12月19日下午 2: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葛英秋同志代表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教职工、劳模、先进人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学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职能,体现特色,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大大提高了教职工的技能和本领,同时重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严格落实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好评。葛英秋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力量;三是做好维权服务,用心服务教职工;四是强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葛英秋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会新一届委员会,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雷代表第一届工代会向大会作题为《建功新时代 开创新局面 书写新华章 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一次工代会以来两级工会组织、全体会员所做的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马雷指出,第一次工代会以来,广大会员和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上级工会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会员,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迎难而上、顺势而为,以理论武装新境界维护核心,以建功立业新贡献服务核心,以维权服务新成效凝聚人心,以深化改革新突破提振信心。工会组织,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搭建建功立业平台,助力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持续推进校务公开,多渠道多形式服务教职工,为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马雷指出,今后五年,两级工会和全体会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奋斗力量,做好维权服务,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承担起党赋予工会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忠诚之家”建设;提高服务工作质量,加强“温暖之家”建设;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创新之家”建设;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加强“和谐之家”建设;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加强“进取之家”建设。

开幕会后,15个分会分成3个组讨论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履职,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简明扼要,任务明确,重点突出。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12月21日下午,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他向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示感谢。

 

 

张金刚表示,第二次工代会是全体工会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对于激发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教职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第一次工代会以来,全校两级工会组织在上级工会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凝聚教职工力量、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服务会员、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今后五年,两级工会组织和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第二次工代会精神,着眼于新时代新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肩负起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庄严使命,团结动员全校广大工会会员更好地成为新时代敢于争先、负重奋进、追求卓越的天职师大的“奋斗者”。

 

 

张金刚强调,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贡献力量;要竭诚服务教职员工,提升民生福祉,深入细致做好为教职工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作动力活力,动员和团结广大教职员工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谱写时代新篇章!

 

 

12月21日下午3:00,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后,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