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基层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心理健康指导专家刘援朝应邀到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2018-06-25 11:17   审核人:

612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邀请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心理学教授刘援朝作“了解、认识自己,过‘最好’的生活”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院党委书记李春华、副书记刘娜、副院长刘芬及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活动中,刘援朝从生物的我、精神的我、社会的我、理想的我、反思的我等角度,通过分析教师教育教学和大学生生活学习具体事例,深入讲解合理情绪心理调节方法,指导大家培养良好习惯,面对挫折、困难、失败积极进行心理调适,开展健康、有效的人际交往,引导大学生确定目标、承担责任、走向成熟,过“最好”的生活。讲座形象生动,贴近生活工作实际,现场氛围热烈,效果良好。

 

 

刘娜表示,此次讲座对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和指导,有利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掌握方法、积极应对遇到的困难。

此次讲座旨在提升教师和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强化教师在育人过程中的心理教育和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对困难的积极应对。

据悉,刘援朝教授是公安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家、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天津市法制心理学会会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