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基层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社科部举办“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019-05-15 16:42   审核人:

(通讯员 孟凡长)419日,社科部举办以“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海呐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学督导组张国香教授、卢胜利教授、李晖教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社科部全体教师和部分兼课教师观摩比赛。比赛由社科部主任张葆春主持。

 

 

本次比赛采取“集中讲课”的方式,比赛内容为教师所承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理论教学部分。11位参赛教师凭借精心的赛前准备、丰厚的知识储备、扎实的科研底蕴、饱满的教学状态和熟练的教学技能,在课题选取和导入、课程延展和安排、课件制作和多媒体运用、板书的设计和展示、教学的思维和语言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刘晶老师获一等奖,谌颖老师、郑安定老师获二等奖,由丹丹老师、宋瑞璇老师、张睿老师获三等奖,部分教师获优秀奖。

郑海呐教授和李晖教授分别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郑海呐教授从精彩、精心、精神三个方面对选手的表现作了分析,并从教学方式运用、理论联系实际、教学内容选取、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认为,通过竞赛,社科部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提高迅速。李晖教授主要从课堂教学的科学性和艺术性,教学语言的感染性,教学方式方法的接受性,教与学的学理性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赛后,社科部全体教师展开进一步研讨,交流体会、总结得失,进一步强化比赛效果,凸显岗位练兵的目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