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基层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庆教师节,优秀教师展示之——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王晓辉
2020-09-11 14:14   审核人:

王晓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2015年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3-2015年,在美国普渡大学统计系进行学习。201612月,加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信用管理系,担任《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企业信用》等本科生课程和《管理数学基础》等研究生课程的主讲教师。目前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一项。近年来,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收录 3篇,SSCI收录1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重要期刊2篇,CSSCI期刊1篇。

从教以来,王老师一直对工作兢兢业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理论修养。在2019年度教学考核中,获得学生评教前10%,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文科组一等奖,并在第十五届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文科组三等奖。

王老师认为,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身为高校教师,尤其要把师德修养放在第一位。在教学工作中,王老师对待学生严格而不失耐性,积极引导学生成为有知识、有见解、有教养的新时代大学生。高校教育应当注重学科理念的系统性培养,每次上课前,王老师都做好“备课”和“备学生”,了解学生前期所学和未来就业方向,将枯燥的理论知识和生活实践紧密结合,努力打造深入浅出、符合直觉的教学特点。课堂上,鼓励学生主动发言,提出疑问。课下积极推动教学和科研的结合,利用专业特长服务专业建设,带领学生收集资料,积极组织学生申报省级、校级各类科技创新项目。另外,王老师深信学然后知不足,经常反思自己的教学不足,向老教师请教,观看优秀教学视频,了解学科前沿和发展方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