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基层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庆教师节,优秀教师展示之——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张丛
2020-09-11 14:57   审核人:

张丛,32岁,女 ,2012年本科毕业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5年任教于工程实训中心至今。她于2019年参加天津市总工会的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机械设计-CAD赛项,荣获第一名,同时于2020年被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

“年轻就要拼!要有不断拼搏、挑战自我的勇气。”正是这股尽头,使一位年轻的女教师坚定的去参加比赛。从备赛到参赛,整个过程面临多方面的困难,尤其是生活上、工作上和备赛之间的冲突,但她从来不言气、不放弃,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反复练习,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张丛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金工教研室的一名教师,多年从事机械加工等实训教学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始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提高自身技能。在常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四心”理论,即对待学生、对待教学工作需要“耐心、细心、信心、恒心”,倡导学生爱岗敬业,培养高尚的职业素养。在授课或是带学生时,技术上不保守,将自己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给自己的学生。在学生遇到困难时,也会用亲身经历去鼓励他们攻克难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