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基层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党代会后抓落实】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科学谋划、勇担使命、锐意进取,推动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0-10-09 11:13   审核人:

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召开的大会,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大会,是我国迈向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新征程,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确保全面系统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特色研究不断深化服务格局继续扩大。通过主持制定国家职业技术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等高水平决策咨询服务,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在国家职业教师发展规划方面的研究能力得到认可。职研院将团结带领全体研究人员认真学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的要求,做好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特征、标准、建设途径研究,继续凝炼方向、创新开拓、深化研究、扩大影响,与校内其他研究机构共同形成具有鲜明特色、广泛影响力、权威的高水平职业教育智库,为天津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为京津冀一体化服务,为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服务。

强化人才引进培育研究能力稳步提升。职研院将通过多种途径发现人才,用好用足学校政策,发挥方方面面作用,力争在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和学术骨干等高层次人才取得突破。加强对现有研究人员特别是青年研究人员的培育和指导,建立传帮带制度,形成良好的人才成长梯队。积极参与国家及地方职业教育相关政策研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规划设计、职业教育相关标准的制定,增加国际交流、深化国内合作、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