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基层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党代会后抓落实】机械工程学院:创新竞进谋发展,以奋斗的姿态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0-10-09 11:14   审核人:

【通讯员  刘东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征程,明确了新时代新方位的奋斗目标,机械工程学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凝心聚力抓落实,创新竞进谋发展,坚守初心担使命,以奋斗的姿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

机械工程学院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精心组织学习,分阶段分步骤,掀起学习的热潮。各党支部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工作推动进度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宣讲等形式,把学习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融入党员学习工作中。

二、把握精神实质,扎实做好宣传

1.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带头学。9月8日、9月25日,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分别通过全体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书记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带头学、带头讲,向全院教职员工、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委委员,宣讲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重要经验、奋斗目标、战略安排、基本思路,讲清讲透,统一全院教师思想。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责任人,组织支部跟进学,党员实践学。

2.开展研讨式学习,做到宣传“无死角”。学院党委创立集中研讨式学习和集体备课制,精心制定宣讲提纲和宣讲课件,帮助和指导党员师生进行宣讲。目前17个党支部集中学习17场次,学院班子成员带头宣讲2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17场次,做到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教职员工全覆盖,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三、凝心聚力抓落实,创新竞进谋发展

建设世界一流的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画卷已经铺开,宏伟目标催人奋进,机械工程学院凝心聚力抓落实,创新竞进谋发展。

1.着力推进博士点申报攻坚。学院目前正积极推进机械工程博士点申报攻坚行动,发扬奋斗精神,以学术为导向、以增强实力为根本、以学科发展为目标,在有限的时间内不断打磨材料、总结经验,整合资源、凝练方向,补齐短板、突出特色,全力以赴争取博士点申报成功。

2.扎实做好师范专业认证。9月22日至25日,学院迎接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组对机电技术教育专业开展职业技术师范专业二级认证试点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从全局出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高效的完成认证工作。学院将以此次认证为新起点,进一步精准把握师范专业认证理念精髓,坚持学生中心,不断规范专业培养目标,持续优化课程体系,丰富课程资源,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

3.提升“三全育人”整体工作质量。学院将以“三全育人”试点学院为契机,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以“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整合资源、突出亮点、发挥优势,切实打通“三全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形成可转化、可推广的一体化育人制度和模式,切实提升“三全育人”整体工作质量。逐步形成“三全育人”工作路线图、施工图,提供政策支持、路径规划和经费保障,逐步完善“三全育人”工作的顶层设计,形成育人和党建工作对接融合的有效模式。

四、守初心担使命,勇奋斗续华章

学院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力量,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建成同领域一流机械工程学院奠定基础,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