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教代会>>民主管理>>正文
 组织机构 
 民主管理 
 政策文件 
 
天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王芳前来我校检查《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贯彻落实情况
2013-06-03 09:42   审核人:

527,天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王芳前来我校检查《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贯彻落实情况。我校专门就贯彻落实《规定》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校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关茹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牛凯、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华、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程中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期间,校长孟庆国到会与王芳副主席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孟校长对王芳副主席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市教育工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

 

 

汇报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牛凯作了题为《学习贯彻落实《规定》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的教代会工作汇报。首先回顾了我校教代会工作情况,详细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规定》的具体措施和二级教代会建设等工作,并谈了今后贯彻落实《规定》的设想和安排。李春华、程中书记分别汇报了建立二级教代会的工作情况。

王芳副主席对我校贯彻落实《规定》的具体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我校落实《规定》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行动自觉;二是组织完备、制度健全、职责明确;三是运作规范、扎实推进、思路清晰。同时,王芳副主席对我校教代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用党的十八大精神引领教代会建设;二要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努力探索,推进教代会建设;三要把推进教代会工作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会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

最后,关茹萍书记就我校教代会工作谈了下一步安排。她说,我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教代会工作。去年,学校党委把建立二级教代会作为推动学校民主管理的一件大事来抓,相关文件先后3次上党委常委会专门讨论,确保了文件的严谨和可操作性,为建立二级教代会提供了制度保障。王芳副主席肯定了我校贯彻落实《规定》工作,让我们备受鼓舞和启发。同时,我们一定按照王芳副主席给我校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会、教代会工作。我校二级教代会刚刚建立,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我校广大工会干部要主动、自觉地在实践中学习,深刻理解教代会的意义,在工会开展的“五比双创”劳动竞赛活动、学校教职工职业素养提升工程等各项工作中发挥教代会作用。学校教代会建设既是《规定》和上级领导的具体要求,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规定》,稳步推进我校的教代会工作,不断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促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