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风采展示>>集体荣誉>>正文
 集体荣誉 
 先进个人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先进事迹
2011-03-29 00:00   审核人:
以人为本促就业  开拓创新争先锋
——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创一流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中职学校生源下降、名牌学校毕业生“市场挤占”、非主导专业相对过剩、CPI导致市场价值观的变化等诸多新挑战,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迎难而上,本着“以人为本、促进和谐;开拓市场、扩大就业;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工作理念,积极应对,开拓创新,频出实招,努力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使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十几年保持天津市高校前列(达到90%左右),毕业生从事职业教育教学工作的比例,始终名列全国同类院校之首。在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中,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骄人业绩。
      “毕业生就业好”已成为我校在社会上的一块响当当的品牌!
     近5年来,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每年服务约800家次用人单位、10000人次毕业生,接待10家左右的学校来校学习考察。他们的出色工作赢得了上级领导、业内同仁、用人单位、毕业生的交口称赞。2009年获得“天津市普通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被评为学校“文明窗口”。每年元旦和春节,约有700至900名毕业生用手机发来感恩短信。
      他们清醒地认识到,“就业好”主要得益于:学校领导重视,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突出的办学质量、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因此,要尊重“天职师大人”的劳动成果,就必须不遗余力地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基于以上认识,他们建设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学院书记(辅导员)、班级职业指导委员三支队伍,健全了目标管理、信息发布、招聘流程、违约控制、毕业教育、文明离校等一系列制度,建立了全程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和服务体系,开拓了1000多家企业新市场。在日趋严峻和复杂的就业形势下,他们不断创新的“组合拳”连年取胜。
      新的征程任重道远,他们将继续满怀信心,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