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风采展示>>集体荣誉>>正文
 集体荣誉 
 先进个人 
 
工程实训中心先进事迹
2011-03-29 00:00   审核人:
建设国内一流实训中心,争创“工人先锋号”
 
      工程实训中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建设国内一流实训中心,争创‘工人先锋号’”为内容,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在中心形成了学理论、强技术、促教学、比贡献的良好氛围,打造了一支“过得硬、冲得上、打得赢”的优秀团队。
       在“五比一创”劳动竞赛中,工程实训中心领导班子从“观念转变”入手,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劳动竞赛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把争创先锋意识转化为 “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制度建设为保证,坚持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出台50余个管理文件和规范流程,推动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水平的提高。
      在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中,工程实训中心把全力打造队伍作为着眼点,建设了一支素质过硬,技术全面、师德师能兼备的特色师资队伍。在特色队伍建设中抓典型带动,组织优秀主讲教师对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基本功培训、聘请企业技术专家作为实训教学专家专门对实训教师进行技术指导,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组织教师出国、深入企业进修,不断强化教师专业水平,现已有2名教师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名教师荣获天津市有突出贡献技师称号;4名教师荣获天津市技术能手称号;3名教师被评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1名教师荣获校级教学名师等称号。
      创建“工人先锋号”,服务品质是关键,工程实训中心一直把服务质量放在首位,加强面向各学院实训课程的建设,同时坚持开放模式,面向师生和社会开放,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比赛4项,市级比赛 6项;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与20余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对外培训基地,年均为企业、职业院校培训约400余人,建立技能竞赛基地,承办国家级比赛3项,市级比赛 6项,充分发挥“四个基地”的多功能服务平台作用。
      工程实训中心在“五比一创”劳动竞赛中创造了佳绩,全体员工将以此为动力,总结经验,铆足干劲,继续为创建国内领先的实训中心而团结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