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工会专题>>素养提升工程>>正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我校召开师德与教风建设推动会
2013-06-24 07:48 党政办 刘新钰  审核人:

618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师德与教风建设推动会,旨在学习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学校有关师德教风建设文件精神,通过师德建设,营造优良教风学风,切实提高我校教师整体师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全体管理干部分两场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苗德华副校长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贾德民解读了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实施意见》,贾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强调了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分析了目前我校师德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主要措施。

孙奇涵副校长解读了我校《关于教师课堂教学的基本要求》、《关于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管理的暂行规定》和《学生课堂行为基本要求》;孙校长强调:学校将积极搭建平台,编写课堂教学管理案例集,开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系列讲座等活动,营造教师潜心教学的环境和氛围,使教师把目光投向教学、心思放在教学、精力投入教学。

卢双盈副校长解读了《行政责任事故认定与处理暂行办法》,阐述了行政责任事故认定等级划分的具体现象、认定程序、处理办法。卢校长强调,这个文件主要针对行政人员如何为教学做好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这些规定都是行政责任事故的底线,主要是亮明身份,亮明责任,欢迎广大教师监督,并对管理服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刘光然院长、理学院邢佳老师分别代表教学单位、青年教师作了大会发言,表达了追求高远、敬业奉献、挚爱学生、立德树人的信心和决定。

    孟庆国校长在会上从学校的角度,强调了加强师德与教风建设的必要性,近年来学校在师德建设、教风建设、学风建设和管理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师德与教风建设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转变育人观念、统一思想认识、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孟校长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和各级领导干部的警示和要求。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有力措施和高度自觉的精神,履行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造就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不断提高我们的师德素质,真正做到铸师魂、立师德、正师风、树师表,做一个学生喜欢、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一所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

    最后,苗德华副校长强调,师德是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的关键,加强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灵魂和核心。希望全校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学校文件精神,按照孟校长提出的要求,遵守学校师德规范,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增强教师职业责任感,真正做一个让学生喜欢、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