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工会专题>>素养提升工程>>正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我校隆重举办2013师德论坛
2013-09-18 12:40 党委宣传部 李刚  审核人:

    917日,我校2013年师德论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师德论文优秀奖获得者代表、近年来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人事处主办。

 

今年九月,学校开展了系列主题师德建设月活动,我校校报记者团和北斗星网站的同学也用手机记录下了校领导与教师代表关爱学生、做出表率的风采。论坛开始,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学生制作的相关视频。

 

校纪委书记关茹萍宣读了获得优秀师德论文奖和入选我校《师德论文集》作品名单。从20134月起,主办单位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优秀师德论文,共征集论文46篇,经评选,评出优秀论文奖13篇,入选我校《师德论文集》24篇。

全体校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经管学院的孙可娜、外语学院刘宁,机械学院李敏,工程实训中心苗红宇,经管学院冯光娣,职教学院梁卿,电子学院谷金清,自动化学院刘丽英8位教师分别从各个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或激情洋溢,或娓娓道来,诠释了作为教师对于师德的理解和在教学、育人过程中的实践,用亲身经历和思考向在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

 

校长孟庆国在主题演讲后发表重要讲话,他感谢各位发言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做出的贡献和主办单位为论坛成功举办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八位老师的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对教师师德进行了阐述,生动地展现了我校老师爱岗敬业、钻研教学、关心学生、团结协作的师德风范,也让在座的青年教师收获了许多的感动。

 

他强调,我们不仅要在思想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工作,还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具体践行师德规范。最后,他希望我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以此次师德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师德规范含义的理解,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立志作一名教书育人的好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