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工会专题>>素养提升工程>>正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我校举行2013年“双师杯”职业技能竞赛
2013-10-30 15:02   审核人:

“不仅要比理论,还要比技术”,只有具有“双师型”素质的教师队伍,才能培养出具有“双证书”的大学生。1027日,我校2013年“双师杯”职业技能竞赛举行,110名青年教师“擂台比武”。比赛受到了新华网、天津教育报等新闻媒体关注。

 

竞赛完全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并结合理论及实训教学工作实际开展。来自全校各相关教学单位的110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加工中心、车工、汽车维修、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维修、无线电调试、数控机床装调维修、模具设计师、焊工、维修电工九个项目的比赛。

 

竞赛由应会笔试竞赛和实际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应会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技能占70%。这次竞赛旨在考核提高青年教师的“双师”能力,促进教师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推进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教师的实践应用和动手操作能力,“以竞赛促交流,用竞赛提质量”。

 

长期以来,我校十分重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并取得较为丰硕的成果。现“一体化双师型”特色师资占“双证书”专业理论课教师总数的70%以上,实训教师中具有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教师比例达到90%,其中22人在世界、国家和地方技能大赛中担任专家,多名专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或“天津市技术能手”称号。特色师资培养出特色人才,2002年以来,我校先后培养出27738名既持有本科毕业证,又拥有职业资格证书的职教师资及高级应用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