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工会专题>>素养提升工程>>正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2015-06-08 13:32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水平,加强学术经验分享交流,外国语学院于4月2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首期由王春楠和常继林两位老师担任主讲,院长杨颖、院党委书记徐颖、副院长杨瑛与全体教师一起观摩了授课展示。

    两位主讲教师分别围绕“如何进行英文写作”和“英语课程:问路”主题,结合幻灯片,进行了5分钟说课、20分钟讲课和5分钟答辩展示。教师热情参与,精心备课,从教材内容、教学组织、学生需求等方面展开分析,展示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湛的授课技巧。

    与会教师围绕两位教师的讲课情况,从课堂组织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交流。杨瑛老师指出,优秀的课堂组织应包含三项内容,分别是文本选择、语言表达和情感融入,希望教师们虚心学习,合理借鉴,深刻领会教学实质,把握内涵,推动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展示教师所选话题实用性强,易于学生形成规律性认识,值得借鉴。

    据悉,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计划每周二下午进行,每期由两名教师主讲,后续活动中将会有45名教师参与活动,以此加强教学技能研讨,调动和增强青年教师在教学基本功训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