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工会专题>>素养提升工程>>正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天职师大“首届卓越教师秀之现场秀”比赛圆满落幕
2015-07-23 15:20   审核人:

    7月11日,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我校“首届卓越教师秀之现场秀”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于6月21日正式开赛,历经晋级赛、对抗赛和决赛阶段。来自我校6个教学部门的选手们过关斩将,成功会师决赛。

    总决赛评委团队延续对抗赛的组成模式。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大学教授孙康宁,天津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李晖,我校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教授李冰、社科部副主任张鸿秋接棒因故退出的评委,加盟专家评委团队。

       

    决赛场上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来自汽车与交通学院、机械与工程学院、职业教育学院、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理学院、体育教学部的6名晋级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分组对抗,分别讲授对手在对抗赛阶段的内容。尽管所讲内容并不是自身学科的知识点,但是选手们凭借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充分的准备工作,个个运筹帷幄,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跨学科龙虎相争的视觉盛宴。职业教育学院薛栋老师通过启发式和引导式教学方法讲述ESP工作原理,汽车与交通学院孔超老师借用《西游记》中孙悟空护僧取经的故事揭示学习动机理论;信息技术工程学院蔺媛媛老师从自身经历入手为观众呈现了一节别有风味的体育课,而体育教学部张凯老师通过学生角色扮演的游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计算机病毒的防治过程;理学院汤国明老师和机械工程学院于强老师更是激情昂扬,理理相争,难分伯仲,迫使评委无奈投出弃权票。

       

    接下来,决出的三甲选手现场抽签,并在指定地点进行3个小时的备课,分别以“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和“为人师表”为主题诠释师德内涵。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验,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对于师德的理解。他们的感人故事和敬业精神更拉近了师生心灵间的距离。最终,汤国明老师力压群雄,勇夺桂冠,孔超老师和张凯老师分获第二、三名。

    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刘卫东、山东大学教授孙康宁分别对两场比赛进行了总点评。刘卫东给予参赛教师“高水平、高质量、高境界”的高度赞扬,孙康宁则对参赛教师创新的教学手法以及精彩的秀课展示给予了高度肯定。

       

    最后,校纪委书记关茹萍发表讲话。她对教学比赛活动过程中进行师德理解的比拼给予高度赞赏,并就师德建设对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

    比赛期间,校党委书记孟庆国、副校长孙奇涵莅临比赛现场并给予指导。同时,承办单位及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本次现场秀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更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有关新闻媒体给予了关注和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