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工会概况>>工会职责
 工会简介 
 组织机构 
 工会职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会职责

一、负责宣传贯彻《工会法》、《劳动法》,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承担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日常工作,检查督促教代会决议的执行。

二、负责学校工会组织建设和会员管理,组织和指导基层工会开展活动,负责教职工思想教育、文化教育和开展文艺、体育活动。

三、协助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教书育人的活动,为培养青年教师提供平台。组织优秀主讲教师开展教学观摩课的活动。大力开展提高师德、师范,为营造学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有关宣传活动。

四、注意了解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重点、难点以及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等问题,负责对困难的教职工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五、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负责学校的计划生育和“模范丈夫”、“模范妻子”、“幸福家庭”的评比表彰等工作。

六、负责学校工会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工作。

七、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思想,不断提高文明服务意识和工作质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务实的工作作风。

八、负责学校工会内部文件、资料的立卷和档案的整理工作。

九、按时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