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3-09-26 08:33   审核人:

【通讯员 刘欠欠 魏兵】9月15日上午,校党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委主题教育第26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宝江到会指导并讲话,成员邢荣钰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作总结报告,校领导李靖、李富森、阎兵、余坤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靖主持会议。

张金刚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主题教育第26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党委班子带头、上下联动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坚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次重要检验,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发动思想,统筹协调推动。二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各级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等形式,确保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全覆盖取得实效。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制定《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四是坚持刀刃向内、敢于斗争,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整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金刚强调,校党委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总抓手,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党性意志更加坚定,进一步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全校上下形成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良好风气,努力在学懂弄通中悟方向、悟思路、悟格局、悟办法。二是担当意识不断增强,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全校党员干部认真查找学校与天津市兄弟院校、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在学科发展、科研贡献力、一流课程、学生就业率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比不足、学先进、谋发展,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宗旨意识持续增强,进一步强化了为民服务理念。全校党员干部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上,建立为民服务办实事项目清单,深入推进“为师生办好十件实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倾听师生困难、回应师生期盼、解决实际问题。四是新发展理念有力践行,进一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开展“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等十个专项行动,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服务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

张金刚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不断提升、永无止境的过程,要持续用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在以学铸魂上持续走深。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二是坚持调查研究不懈怠,在以学增智上持续走稳。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科学谋划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能力。三是坚持推动发展不停歇,在以学正风上持续走实。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四是坚持检视整改不偏移,在以学促干上持续走远。主题教育中整改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检视整改必须常抓不懈、持续用力。

市委主题教育第26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宝江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效果。二是要坚持不懈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要求,做实做细调研“后半篇文章”,高质高效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以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检验调研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三是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聚焦天津市“十项行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治任务落实。要秉承贵在认真,诚在认真的理念,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盯紧目标,一抓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整改整治,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五是要坚持不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解决问题又完善机制,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用结合,强化调研成果转化,强化建章立制,强化标杆引领,强化舆论宣传阵地建设,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驻校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