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专题会议审议通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2021-07-22 15:04   审核人:

716日,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专题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领导马雷、吕景泉、陈建国、李康、阎兵、张志远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雷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了副校长吕景泉代表学校所作的《关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从规划的编制过程、规划的总体考虑、规划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张金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重大作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在认真分析总结成绩和机遇挑战的基础上,反复酝酿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科学编制发展规划,明晰学校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迈入更高水平大学行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学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人才队伍素质、办学条件和社会声誉,推动学校向着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稳步迈进,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张金刚指出,要紧盯“十四五”发展目标,努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的标杆。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完善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要对照天津市打造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标杆的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作好培养高素质职教师资、引领职业教育研究、服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三位一体”的文章。要争取2023年在同类高校中率先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创新“双师型”研究生教育模式,提升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要把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建好用好,为国家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提供可持续发展平台;要建好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在世界技能大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更多金牌和奖项;要高水平建设好孔子学院、“鲁班工坊”等项目,让中国特色职教师资培养模式享誉世界。

张金刚要求,要担当新发展使命,高质量落实“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分解任务目标,排出时间表,绘好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强化保障机制,加强监督督查;要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带头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节点,针对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一个解决;要坚持结果导向,用规划中明确的指标作为绩效考核的根本依据,以奖优罚劣激励全体教职工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实实在在业绩接受检验、评判工作,以一流的工作成果回答好如何取得成效的问题。

张金刚强调, 教职工代表大会作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引领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使命。各位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积极奉献,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参与民主管理的能力,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实施。要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积极传播正能量,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精神,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马雷指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过程是凝聚共同理想、共绘发展图景的过程,是我们思考未来、布局未来,擘画发展蓝图,明确发展目标,形成共同愿景的行动纲领。马雷号召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守历史积累,抢抓发展机遇,勇立潮头,引领创新,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在全体代表齐声歌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

教代会代表、特邀代表191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