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我校两户教师家庭获评2023年天津市最美家庭
2023-05-23 08:34   审核人:

【通讯员 韩德新】日前,市妇联揭晓794户天津市最美家庭,市教育系统有20户家庭获评2023年天津市最美家庭,我校工程实训中心姬玉洁家庭、外国语学院高莉莉家庭获此殊荣。

姬玉洁的家庭荣获红色传承家庭荣誉称号。姬玉洁的爷爷于1941年入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先后荣获物资奖励2次、一等功1次,获抗美援朝纪念章。姬玉洁的父亲姬智敏,1977年参军,任连团支部委员、副班长,先后荣获三等功1次、嘉奖4次,转业后多次获得立功奖状、先进个人和青年突击手等荣誉。姬玉洁自工作以来主要承担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指导教工党支部获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1年组织开展的“教育扶贫,服务西部”主题党日活动获天津市教委、教育工委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同年姬玉洁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校级“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等称号,连续两年获学校考核“优秀”。作为党务工作者,姬玉洁一直紧握爷爷和父亲的红色接力棒,时刻铭记党的宗旨,传承祖父辈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定的信仰信念、崇高的革命精神、优良的作风纪律,让红色家风在勇于创新、续写辉煌中永续传承!

外国语学院高莉莉家庭荣获和睦家庭荣誉称号。高莉莉是外国语学院教授,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埃塞俄比亚地处东非高原,常年缺氧,生活条件落后,高莉莉不畏艰苦,先后三次赴埃塞孔子学院工作,累计在非州工作七年零八个月,荣获“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表彰。丈夫张志强是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教师,他理解妻子对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热爱,理解她对孔子学院深厚的感情。夫妻两人相亲相爱,孝敬长辈,女儿在耀华中学上学,与爸爸一起照顾年迈的奶奶。他们一家相亲相爱,彼此扶助、共担责任,践行着一个和睦家庭可以滋养身心、激励工作,千万个和睦家庭就会编织出和谐社会的价值追求。

自今年3月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校工会、各二级分会广泛宣传,深入挖掘先进事迹,他们践行优良品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