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健康奋进新征程 天职师大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2023-05-17 08:41   审核人:

5月12日至13日,天职师大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东区体育场成功举办。

12日上午,运动会开幕式在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阎兵,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出席。李富森主持开幕式。

李靖在致辞中表示,田径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的一次检阅,也是学校精神风貌、校园文化的一次集中竞演。希望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坚持拼字当头,敢于拼搏、善于拼搏,在拼搏中绽放活力风采;希望全体裁判员秉公执裁、热情服务,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裁判任务,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团结、文明、热烈、精彩”的体育盛会;更希望全体师生将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转化为砥砺意志、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战胜自我的不竭动力,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开幕式伴随着百人舞入场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裁判员方队、教职工代表队及各学院(部)等17个方阵代表依次走过主席台并带来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驻停表演,他们高昂的激情、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赢得阵阵掌声。

本届运动会历时2天,共有1698名师生参与其中。其中,18人次打破8项大学生组运动会纪录,2人次打破2项技校学生组运动会纪录,8人次打破8项教工组运动会纪录。

附属高级技术学校分会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分别获得大学生男子组、女子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制造工程系获得附属技校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汽车与交通学院等8个学院(系)荣获精神文明单位;机械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系)荣获最佳组织奖单位。汽车与交通学院、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获得最佳入场表演奖单位、最佳道德风尚奖单位、最佳新闻宣传奖单位。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分别获得2023年“天职师大超霸杯”大学生足球比赛女子组、男子组冠军;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获得校园健身操大赛一等奖;季晓龙等9名学生获得天职师大“体育锻炼达人”荣誉称号;艺术学院产品2101班张娅琪获得第33届田径运动会“会徽设计特等奖”。

13日下午,运动会闭幕式在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出席闭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致闭幕词。体育教学部主任张凯主持闭幕式。闭幕式上,领导老师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奖牌。

李富森代表校领导班子向在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积极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所有为运动会付出辛勤努力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希望全校师生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增强自觉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生活理念,打造天职师大人人运动、人人健身的良好体育格局。把这种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以更加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是我校体育工作成绩的集中展示,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广泛宣传,也是对学校素质教育的总结提升;是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途径,更是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将体育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和人格塑造全过程,激发全体师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强健的体魄助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