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天职师大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3-07-12 09:31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张彦 魏兵】7月7日,天职师大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小礼堂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明确2023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领导李靖、吕景泉、李富森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靖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靖所作的《关于教师职称政策修订情况的说明》。全体代表通过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师系列职称评价标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称评价标准》《专职辅导员职称评价标准》《关于职称评价标准有关问题的说明》。

张金刚指出,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本次会议,对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我校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市委历次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市委、市政府的“十项行动”,汇集全校广大师生的力量,推进我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落实,以优异成绩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金刚强调,2023年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好部市共建、申博攻坚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迈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新步伐。一是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三是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凝聚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四是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服务引领广大教职工全面成长全面发展。

张金刚强调,教职工代表大会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委领导下的全校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更是促进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重要措施,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保障。全体代表要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表率,做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表率,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的力量,共同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努力。

李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教代会应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更好地体现职责和使命。希望教代会代表提高政治站位,书写胸怀大局的新篇章,做好学校沟通的“连心桥”、维护教职工权益的“代言人”。要秉持爱国奋斗的价值追求,续写无私奉献的新故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将“三种精神”融入教学、科研主战场。始终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擘画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按下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快捷键,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高标准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功立业。

会议在全体代表齐声歌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

教代会代表、特邀代表191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