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公文写作强基础 下笔有神炼精兵 我校举办青年管理干部公文写作培训
2023-10-31 14:40   审核人:

【通讯员 韩德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理论素质好、文字功底扎实、公文处理能力强的青年管理干部队伍。10月25日,我校举办青年管理干部公文写作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靖作动员讲话,全校35岁及以下青年管理干部1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校工会副主席韩德新主持。

李靖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落实市委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书写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三个方面指出开展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她强调,全校青年管理干部要抓好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争做善于学习思考的青年管理干部;突出政治训练,注重实践锻炼,在磨砺中提升担当能力,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青年管理干部;加强履职能力培养,勇于创新,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争做勇于探索创新的青年管理干部。

 

本期培训班分为公文写作和新闻写作两个专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白燕华以《公文写作规范与能力提升》为题,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公文基本介绍、常见公文详解、公文写作方法、公文行文规范、写作常见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详实,兼具理论性与时效性,为写好公文答疑解惑。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副教授李蓓以《校园新闻写作》为题,以校园新闻的作用为切入点,从校园新闻的分类详细讲解了如何写好消息,着重讲解标题、导语、结构等要素,以及会议类新闻、培训讲座类新闻、活动类新闻、人物类新闻的写作技巧,为挖掘好、撰写好校园新闻提供了专业指导和经验借鉴。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培训内容丰富、务实管用,解决了在办文过程中遇到的盲点堵点,以及常见易错点等实际问题;解决了在文稿撰写和新闻撰写过程中遇到的没有思路、无从下笔、逻辑不清等实际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实践、提高,使自己的认识和行动跟上校党委要求、跟上事业的发展需要,沉下心来“加油充电”,把自己锻炼成为真才实学、能力过硬的干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