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岗位练兵大比拼 技能比武长才干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青年管理干部竞赛
2023-11-23 10:04   审核人:

为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业务能力和整体水平。近日,由校工会、党委教工部、人事处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青年管理干部竞赛圆满落幕。158名青年管理干部(35岁及以下)参加比赛,通过笔试初赛,共有14名青年管理干部进入复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靖出席笔试、面试现场并全程指导竞赛工作。最终,综合初赛复赛成绩,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海丁获得一等奖;党委宣传部陈明、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王珊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王海、马克思主义学院马路阳、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李硕获得三等奖;党委组织部赵丹等8人获得优秀奖。

1117日,复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演厅举行,李靖出席并讲话,比赛邀请了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陈娜,天津市第十三届高校青年管理干部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天津科技大学团委书记马臣,天津市首届高校青年管理干部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任雪浩,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马晓蕾,校团委书记刘晶,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根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担任评委。校工会副主席韩德新主持。

复赛共分为主题演讲、工作交流答辩、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入围复赛的14名管理干部高度重视、认真备赛,用敬业的态度和专业的水准提交了优异的面试答卷。主题演讲中,他们或激情澎湃,或抑扬顿挫,或平稳舒缓,紧扣主题、立意新颖、语言流畅;工作交流答辩中,他们思维缜密、从容淡定,结合工作实际,提供了一个个创新工作思路;才艺展示中,他们运用朗诵、舞蹈、声乐、武术、书法、视频制作等形式展示出了新时代青年管理干部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的不同侧面,赢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陈娜、马臣进行综合点评,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他们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通过短短2个多小时充分感受到天职师大青年管理干部优秀的整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把学习、提升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实践锻炼中经受磨砺、增长才干、担当作为。

李靖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重视选拔培养青年干部,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引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希望通过比赛助力青年干部提升政治素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同时,李靖对全校青年管理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锤炼忠诚之心,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将忠诚体现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二是要提升干事之能,真正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锻炼精准拆弹、化解危机的能力。三是要追求担当之为,勇挑重担,投身基层一线经受锻炼,创先争优,树立争第一 创唯一的目标追求。四是要下好务实之功,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理念,善于当好领头雁。五是要常照清廉之镜,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

青春因初心而不老,梦想因奋斗而生辉。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为青年管理干部展示交流、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大家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积累,苦练内功,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岗位需求,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