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工会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天职师大举办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仪式暨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4-01-05 08:16   审核人:

【通讯员 韩德新 魏兵】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重要要求,12月27日,学校举办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仪式暨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靖出席并为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颁发聘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青年教师联谊会成员、青年教师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韩德新主持。

成立仪式以学校2023年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展示视频拉开帷幕,视频记录了今年暑假,校党委选派14个学院部门的18名青年教师代表赴井冈山、南昌两地开展学习调研情况。青年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杨彩影对学习调研情况进行汇报展示。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代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董建进行表态发言。

李靖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承上启下,推动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成立有助于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走深走实,形成青蓝相继、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青年教师联谊会是学习交流的平台、建言献策的平台、暖心服务的平台,是学校和青年教师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青年教师时刻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和关注,让学校能够真正听到青年教师的心声和需求,以便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她向青年教师和职能部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牢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二是弘扬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三是涵养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四是春风化雨,为青年教师成长保驾护航。

成立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我校工程实训中心原党总支书记张玉洲研究员以《我的职业生涯》为题,从职业生涯认知、职业生涯分享、职业生涯感悟等三方面分享了在天职师大学习、工作41年的经历和感悟。讲座过程中,张玉洲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充满了正能量和快乐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温度,更加理解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特色,对寻找自己专业与学院、学校契合点提供了新的思路,对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锤炼自己的师德师风有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良好的教师形象、独特的人格魅力、严谨的治学态度,争做学生喜爱的“四有好老师”,为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学校成立青年教师联谊会,是学校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结合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面向我校45岁以下青年教师,通过开展暑期实践、学术沙龙、技能提升、走进系列、建言献策、幸福工程等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