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基层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主题教育进行时】附属高级技校举办“海河工匠”进校园活动
2023-05-26 08:35   审核人:

近日,附属高级技校举办“海河工匠”进校园活动。天津市“海河工匠”蔡小虎、于忠应邀到校作事迹宣讲报告,分享自身故事,诠释和传递工匠精神。附属高级技校纪委书记李刚出席并致辞。会议由附属高级技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孙立群主持。

天津市海河工匠、天津市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蔡小虎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在特变电工岗位上从技术“小白”到“海河工匠”的成长历程。他扎根变压器行业20年,潜心创新、敢于探索,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攻克多个技术难题,练就了一身真本领。

中核(天津)机械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全国技术能手、天津市有突出贡献技师于忠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车工到“国防工匠”“全国技术能手”的成长历程。激励同学们勇于担当责任使命,保持初心和热爱,不断钻研努力、提升技能,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出彩,用实干成就未来梦想。

宣讲结束后,蔡小虎、于忠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海河工匠”为榜样,学习和传承工匠精神,努力做好自己,认真学习,掌握技能本领,用辛勤的劳动成就的梦想,以技能立身,用技能报国。

附属高级技校将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持续强化学校治理、专业布局、育人特色、办学成效四个维度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为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努力奋斗。

附属高级技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