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基层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主题教育进行时】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5-08 08:43   审核人: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强化理论学习上见真章,在强化调查研究上见行动,以“至臻至善”“干如不及、犹恐失之”的工作标准,以走在前列、争当标杆的强烈意识,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面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学深悟透聚共识。各二级党组织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早准备、早谋划、早安排,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谋划推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不断深化“带领学”“集体学”“研究学”“专题学”“系统学”“全面学”的“六学融合型”理论学习模式,发挥“第一学院”标杆和引领作用,学出特色,学出实效。离退休党委安排“送书到家”,提供“送学上门”,提高离退休党员学习效果。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深入指导基层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图书展,引导全校师生深学思想,感悟伟力,凝心铸魂。

对表对标抓部署。各二级党组织按照“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要求,认真研读校党委下发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迅速研究制定本单位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列出重点任务推进计划表、精心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迅速传达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以及校党委有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制定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和理论学习计划,邀请专家学者每月推荐主题教育学习重点章节,各党支部邀请党外教师参加“专题一”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强化领导抓落实。全校18个二级党组织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统筹谋划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组织实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强化党员实践学,组织党员代表赴南开区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引导其筑牢政治忠诚,担当尽责。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着力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召开非学历教育专题会,启动开展课程思政大讨论,深入查找出10项当前突出问题,确定5项调研课题。

深度融合建新功。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学促干,突出主题教育实践导向、实践特色,紧扣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要工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总体要求和具体工作实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学校组织召开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工作交流会,12所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成立“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联盟”,标志着我国职教教师教育事业进入组团发展的崭新阶段我校,联盟推举我校担任理事长单位。学校举办“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分享活动,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研推中心和“东非职教师资培养EPIP认证试验中心”成立揭牌启运。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对标国内高校工程训练中心一流水平,实施“151”工程,全面提升中心的治理能力水平,实现中心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有效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师生前往津南区何庄子联合小学开展课后辅导志愿服务,将科技讲堂与党史故事相结合,把理想信念和科技创新的种子播撒进小学校园,为天津开展“十项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学深悟透固根本,实干担当为人民。下一步我校各级党组织将紧抓三个关键问题,明确“为什么”的问题,着力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解决“抓什么”的问题,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怎么抓”的问题,努力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收获。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为天津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