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基层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主题教育进行时】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为思想“充电” 为实干“赋能” 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2023-06-27 14:19   审核人:

【通讯员 李硕 丁俊伍 李泓源】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发展,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以实学实干奋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坚持以学铸魂,淬炼思想筑根本

学院通过“四个一”活动,即深学一篇重要讲话、同过一次“政治生日”、精讲一堂微党课、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员身份,提升思想素养和行动自觉。学院与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主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讲好文物历史故事”革命文物进校园宣讲活动,特邀我校校外思政辅导员、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讲解员李琳为师生作“打赢新时代的平津战役”主题讲座,充分发挥文物资源见证发展历程、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作用,着力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我校工程实训中心教师郝立果精讲一堂微党课,分享党的二十大的参会感受和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学生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回归初心,为同一月份入党的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其他党员一并参加,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等活动,实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深入指导基层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精心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摆和解决政治、思想、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坚持真抓实干,开创发展新局面

大兴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学院领导干部下沉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向一线师生问需、问计、问策。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专业建设升级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学院成立人工智能系,建成人工智能实验室,同时,学院承担的自动化专业带头人“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对接新标准新知识新技能,为职业学校开展“双师型”教师培训,受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头条报道。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教师工位38个,解决研究生工位100余个,改善了师生科研学习办公条件。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学院党委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促就业,举办2023届毕业生电类专场线下双选会,邀请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0七研究所等30多家企业组团来校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深化与天狮学院医学院党建结对,通过“技术+需求”精准对接,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探索推进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强化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联合天津市卓群中学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与天津市双菱中学联合开展“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普研学实践活动,聚焦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共建共研共享共进。

深学细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主题教育中,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坚持以学促行、知行合一,把学与做结合起来,突出凝心铸魂深化理论学习、实干担当全力推动发展,紧扣重点、突出特点,为思想“充电”,为实干“赋能”,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在实学实干中持续升温、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