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站点首页>>信息广角>>基层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知识广角 
 
祝贺!闫虎民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23-12-15 15:43   审核人:

【通讯员 姬玉洁 万绍㛃】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备案名单的通知》(人社厅函〔2023〕161号),我校工程实训中心闫虎民技能大师工作室被确定为2022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

我校高度重视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申报工作,作为落实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的重要举措,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一种重要途径和创新模式,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申报工作被列入学校“十四五”队伍建设发展规划核心指标。学校目前已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天津市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本次获批建设的闫虎民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工业控制项目”为主攻方向,成为学校第2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闫虎民是学校工程实训中心电气电子领域首席专家,天津市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天津市道德模范,获得山东省人民政府记个人一等功;作为专家、专家组长兼教练组长,闫虎民分别在2015年、2017年、2019年、2022年指导选手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金牌2枚、铜牌1枚、优胜奖1项,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扬。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作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闫虎民工作室团队成员将锚定目标、抢抓机遇,立足技术规范和标准,发挥电类领域各专业方向的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模范领头作用、高技能人才培养骨干作用、技术创新作用,整合技术人才资源,形成团队合力,努力在工业自动化、控制精准化上下功夫,实现技能提升和装备制造高效应用,把国际化标准、企业需求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结合在一起,为培养天津市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和为企业开发新产品或提供新技术咨询和应用指导,助力生产经营与人才培育在高位平台运行,致力探索解决企业的生产难题,并在将来的技能人才培养中应用和发扬。

关闭窗口